学院新闻

云南省第六十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石林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6:11

提升园长素养 坚守教育初心

——云南省第六十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石林班)开班仪式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2022年石林县将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顺利申报,加强园长队伍建设,提升园长管理与领导能力,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下午,由石林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昆明学院承办,为期7个多月的2022年云南省第六十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石林班)正式开班,石林县内各级各类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未取得任职资格的园长、后备园长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石林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符俊惠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一位好园长就是一所好幼儿园”,石林县需要培养一支专业能力强,思想素养高的园长队伍。她指出,第一、园长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潜心研究;第二、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第三、要学以致用,做好学习成果的转换;第四、要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顺利申报。

 





    昆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吴跃辉副院长表示,昆明学院承接的培训以质量为生命线,定会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培训提供给大家。要求学员心怀中国教育发展,为国育才;解决工学矛盾,认真按照要求培训学习。




   最后,石林教育体育局幼教专干刘海琼强调,培训班将积极组建管理队伍,做好管理和服务,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为石林县学前教育提升发展贡献力量

    石林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云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的推进工作,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督促学员围绕幼儿园发展中相关问题,采取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名园观摩、汇报学习等形式,帮助园长及学员提高管理能力、业务水平和个人专业素质。明确园长作为引领教师发展带头人的重要责任,提升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与办园水平。积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彰显办好石林县高质量幼儿园的决心,打造石林县幼教铁军。

撰稿人:石林县第二幼儿园  李静蓉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0871-6537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