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外交部帮扶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昆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1:22

2022年外交部帮扶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昆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24日至11月2日,外交部帮扶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来自红河州金平县和文山州麻栗坡县的100名乡村小学一线教师参加了培训。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区域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绍成,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李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由外交部主办,省外办承办,昆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昆明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培训班在总结多年来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实施,精准设置培训内容,周密安排培训环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举办。培训期间,来自省内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教师培训机构、昆明市名优小学的专家教授、知名特级教师为学员们讲授了17个不同类别的专题,涉及学科模块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师职业角色与修为、教学案例分析、教育思想与教育理念、教师心理健康维护、学习共同体活动等内容,培训富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效性。广大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和知识结构,掌握了新的教学手段和方法,解决了自身在教育实践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提高了教育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为边疆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用工作实绩来回报外交部和省外办对两县的帮助和扶持。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培训获得圆满成功,达到了提升两县乡村小学教师整体素质,进一步巩固两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预期目的。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0871-6537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