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昆明学院)—双柏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中小学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昆明学院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4:35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前行共成长





 

 

—南京大学(昆明学院)—双柏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

中小学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昆明学院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双柏县中小学教学管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学校的整体管理水平,优化管理干部团队,增强中层干部在学校管理中的执行力和凝聚力,确保我县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借助南京大学(昆明学院)对我县的教育帮扶,双柏县教育体育局于2022年11月14日—18日在昆明学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双柏县中小学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

 2022年11月14日上午8:30,在昆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跃辉的主持下举行了开班仪式。昆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管彦平、双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跃华、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施兴权等出席了此次培训的开班仪式。管彦平院长向各位学员们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李跃华副县长首先对昆明学院对此次的培训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参训教师要体悟教师岗位的荣耀与责任,培训既是提升自我,也是成就自我的过程。施兴权局长对南京大学及昆明学院的我县教育帮扶和此次培训的组织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机会,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共设10个专题讲座: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金改平《好老师就是好教育》、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书记、校长石梦媛《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的十项修炼》、昆明市教科院李志坚副院长《明道优术 践行作为》、 昆明市第三中学经开区学校的年级组长浦绍涛《“三新”背景下的年级管理与教学质量提升策略思考》、 昆明市实验中学杨昆华校长《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程理解与实践》、昆明理工大附小教研团队《强师促提升 学科共发展》、昆明市度假区实验学校倪方友副校长《管理视角下的观课议题策略与方法》、 昆明市五华区云铜中学谷润副校长《指向核心素养的课程开发与实施》、云南省教科院方贵荣院长《素养本位 全面育人》、昆明一中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夏耘主任《中小学学生心理危机的认识与干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的教学理念及课程改革方向。参训教师积极主动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由于遇到疫情封闭管理,11月15日至18日的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医务人员每天都到宿舍进行核酸采样。虽然未能与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但在昆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下,参训教师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来感谢昆明学院对此次培训用心、用情、用力的付出。

11月18日下午结业式上,昆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管彦平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并对返程的相关事宜作出了要求,最后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成果,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将继续组织开展返岗后的一系列跟进研修活动。

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绽放团队风采;笃行致远,砥砺奋进彰显双柏教育精神。本次培训必将提高我县中小学教学管理干部的履职能力,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双柏教育人定将砥砺奋进,乘势而上,办好双柏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0871-6537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