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21:32

针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存在的学习内容缺乏系统性、全面性,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201912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5311教室开展了“讲政治守纪律”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分理论辅导和学习检测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管彦平院长进行理论辅导。理论辅导分为三个部分:第一、讲政治守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党员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做到“四个服从”,党员和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讲解了具体内容;第二、认真理解和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第三、深入领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既讲清理论,又结合学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实际,对党员和教职工提出了理论学习、遵章守纪、业务工作方面的要求。同时,还请党员王芳老师交流介绍“学习强国APP”的学习方法。理论辅导结束之后进行了学习效果检测,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闭卷考试,全体教职工认真答题,全部通过考核。

本次学习方式新颖,效果明显。大家纷纷表示,以往都是我们出题考学生,现在考自己还是有压力的。一方面在学习态度上有了很大的改观,提高了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自觉性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感受到自己对理论学习深入消化、吸收不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习效果的统一,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院计划今后将不定期地安排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辅导和学习效果检测,以不断促进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0871-6537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