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1:19

20201023日下午,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伟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教育部“1+X”证书制度推进工作的专题讲座,昆明学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和各相关院系的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教育部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是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刘伟教授在对中国高职教育的深刻研究的基础上,首先回顾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政策导向,深刻分析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发展方位、困难和做法,全面解读了“职教20条”宗旨、意义和措施。接着全面介绍了教育部“1+X”证书制度的由来以及在我国高职教育阶段推行教育部“1+X”证书制度的愿景,从教育主管部门、高职院校、企业和学生多方面的角度和客观诉求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结合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行试点工作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工作思考和经验措施。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刘伟教授从政策理论和试点工作实践的角度进行了深度分析和阐述,全体参会人员高度重视,认真聆听,对教育部“1+X”证书制度的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程序,为我校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01024日   


校内链接

联系我们

0871-65376692